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部门动态

高台县检察院:“检察蓝”与您共同守护国家安全

来源:高台县检察院 作者:李俏玮 发布时间:2024-04-16 10∶34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维护国家安全意识以及人民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15日,高台县人民检察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安全普法上街头。检察干警走上街头、走进小区采取以案说法、流动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往来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对非传统安全尤其是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知识进行法律讲解,引导群众筑牢全民总体国家安全观,呼吁群众一旦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行为,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和报告。

安全普法进网格。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电子显示屏等线上法治宣传阵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在本院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本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以及国家安全教育标语,督促全体干警时刻牢记自身使命,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同时,在12309接待大厅摆放相关宣传手册,要求干警在履行日常职责外,积极主动对来访群众进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工作。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是人民安居乐业的根本保障。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让群众对国家安全观有了更直接、更深入地认识,切实增强了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下一步,高台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履行检察职能,广泛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筑牢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